ga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金華街廖家牛肉麵


今天來吃的是傳說中的廖家牛肉麵

今天為了把nexus7給朋友
所以跟他約出來吃飯
朋友在網路上找到清燉牛肉麵之王廖家牛肉麵
從杭州南路一轉到金華街就可以看到這間小店
外面末約七八個人在排隊
裡面很小~但高朋滿座
外面掛著客滿中的牌子(我在猜就算沒人他還是掛著
等的時間其實也不算久
菜單很簡單
香菇肉燥乾麵~牛骨湯~牛肉湯~ 牛肉湯麵~牛肉麵
牛肉麵大碗160小碗140
已這種小麵店來說
我的感覺有點小貴
但竟然所有廣大的網友鄉民對他評價那麼好
我今天來就要把冰山切開~
看他有多好吃~~


有點糊的酸菜

桌上依然是有一碗酸菜
但傳說中的廖家牛肉麵是以湯頭著名
所以我決定不加
因為酸菜會讓湯的味道變調
這次要來好好喝他的湯


送上來我跟朋友看到菠菜都心花怒放了
第一次吃到牛肉麵配上這可愛的菠菜
他們的菠菜因為吸飽了牛肉湯隻~
天哪~這菠菜太犯規了
原來菠菜跟牛肉麵是可以match的
這招大家要學起來
要不然感覺每次吃牛肉麵都太肉了~沒有菜~

接下來拿起湯匙
喝下湯後~
感覺都在草地上打滾了
非常的鮮甜~

雖然他門說是清燉
但跟一般坊間吃到的清燉又不太一樣
應該是經過長時間用牛骨燉煮
把牛大骨的精華都逼出來了
整碗麵的精華就在那個湯兒
但是雖然鮮甜~一直喝湯就會感覺到有點過鹹~
而且他的湯頭有點偏油~
瞧照片魷油亮亮的

至於牛肉呢
他不是一般牛肉麵在使用的腱子肉
他是使用的部位還需查證
他切成長方形
中間有一條筋兩邊是肉
我記得我買過生肉~但真的忘記是哪個部位
他們牛肉有一股蒜香
應該是有醃製過
味道很特別~
但他的咬勁兒我不太喜歡
還是愛一般用毽子肉的咬勁兒

至於麵
我也沒有很愛
感覺滿普通的白麵
這部份我個人覺得沒有非常出色
但味道本來每個人就都不一樣
可能有些人很愛這樣的咬勁~味道

總結~~
他的湯頭真的跟網路評價一樣的優


但其他的已他一百六十元的牛肉麵我是覺得cp值沒有很好
下次有機會來我要吃肉燥乾麵配牛肉湯
這樣配合著吃應該比吃牛肉麵來的優


地址:106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11之14號(接近金華街與杭州南路口)
電話:02-2351-7065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晚上8點(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建宏牛肉麵  ,  美福愛熟成21牛肉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