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吃吃吃之旅~day1



一大清早難掩興奮的情緒不到五點就起床了
大約五點半就到了機場
網友說酷航一小時前要辦好check in手續
後來要從日本回來時我發現為什麼要早那麼多是因為
他們要把所有開削減到最低
在辦理報到及登機的服務人員是同一批
因為要出發時間過早~可能還在半夢半醒之間
沒有去注意台灣的是不是也一樣

當我checkin好了後
服務人員跟我說5點50要辦理登機手續
我整個被騙
衝衝忙忙跑到登機門
酷航的登機門說真的有夠遠
還要等好久
亂逛之餘發現他在hello kitty候機室旁





在候機室旁有蝴蝶蘭展示區
這讓我想到台灣特有種~金虎蘭XDD

等了大概半小時終於要準備登機了
天也快亮了




我的班機

上了飛機我只簡單的拿了手機拍了一下
座位其實滿寬敞的
雖然我不高腿短短的
但相信這樣的空位
180的個頭做應該都還很蘇湖
他有黃色指定席
在第四天回程時有照片





我順道拍了一些酷航的餐點讓大家看一下
全部以新幣計算





酷航的空服人員服務的還不錯
雖然空姐有一點....
重點在服務XDDD
因為這般飛機是從新加坡起飛~台灣轉機飛日本
所以空服員不是會英文+日文就是英文+中文
所以我這種破英文搭酷航一點都沒壓力
但他們的中文雖然有辦法溝通
但沒有講得很好~應該是新加坡人
空服員廣播到中文時我整個笑了
感覺廣播的中文是羅馬拼音拼出來的中文
但還是聽得懂啦

三個小時的時間我一直在玩手機看電影
飛機沒有娛樂設備我早就有應對之策
哇哈哈~~整路都不會無聊
我查了一下資料
酷航表示
把頭靠的螢幕拔掉加上線路
整架飛機輕了1.5噸
ipad2又那麼輕~~
難怪他們會想這樣做
但我發現大家都在睡覺

整個酷航讓我覺得最酷的就是做我旁邊的這位姊姊兒
出發日本的班機空位滿多的
我做中間最左邊~那位姊姊兒坐最右邊
他從準備起飛到降落都是這個姿勢
不知道為什麼空服員不會因為飛安問題請他坐好
這是我覺得酷航最酷的事

到機場後我還被海關查背包
可能因為語言不通略顯緊張所以被查吧XD
但他也只是看一下也沒刁難還住我旅行愉快
入關後我就直接寄行李了
我把空的行李箱寄到第三天的飯店
這樣我就可以放肆的買紀念品了
我用台灣熟悉的宅即便寄
服務人員幫我寫送貨單
他人真好
寄到上野附近大約台幣四百多元
很便宜吧~~但我那顆行李箱在上海只買70元人民幣XD

從機場到市區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到達
其他文章應該也介紹很多
這裡就不再詳述
大約分為
1.利木津巴士
2.  a. skyliner(最快)
     b.sky access
     c.京成本線(最便宜)
3.JR的N'EX

skyliner有配合地鐵一日卷或二日卷的套票
我選擇的事N'EX+Suica卡的套票
Suica就把他想成台灣的悠遊卡
可以搭乘交通工具及買東西
N'EX+Suica卡的套票3500羊
包括1500羊的N'EX車票及Suica卡押金五百及1500羊的儲值金
注意唷~~只有外國人才能買
在買得時候他會要求你的護照兒
購買地點在準備進地鐵站旁兒
我直接把照片拿給他說"i want buy this set"
語言嘛~不就是溝通的工具~大家聽得懂就好XDDD





還有小心癡漢的標誌XD
N'EX上滿舒服的
搭起來很像高鐵
車門旁還有可以所行李的架子
他一直提醒如果忘記密碼要到終點站才能拿行李






位子寬敞~~資訊螢幕有時候還會顯示到哪兒了
車上也有在賣餐點
沿途風景幾乎都是田

還有看到晴空塔
整個超有fu的
53分鐘就到東京車站
下車後正式展開我的東京之旅囉

到了東京車站後我折騰了好一陣子
因為他只有在北口那兒有東西貫通的通道
我整個在東京車站大迷路
為了找"東京駛一番街"
聽說裡面有拉麵街
我找了超久~終於被我找到了
差那麼一點點就放棄了
裡面有六七間拉麵店
我挑了一間"東京駛斑鳩"

話說我在點菜販賣機亂點XD
看不懂日文就是降
我想我按到很道地的日本口味
出來好吃雖好吃
但真的好鹹唷
但由於找了東京駛一番街找的太辛苦~很餓了
一下子就把他吃完了


完成了我在東京的第一餐
這碗拉麵給他80分

附上一些東京車站的照片
滿好玩得是
東京車站八重洲出口是現代化大樓
丸の内出口是老式車站
反差還滿大的





準備要離開東京車站時
我想說在台灣有查到有關露天巴士
本來想去搭的
hato公司開得
但跑到hato的搭車點
紅色點的地方
他跟我講大約在青色的地方坐觀光巴士

後來我就放棄~直接前往東京鐵塔

要到東京鐵塔可以搭地鐵到神谷町
出站後六百公尺就到了
在路上口渴我就買了一杯飲料
日本好好玩
買酒還要確認滿18歲了沒
但確認方式卻是叫我按螢幕~問我18歲了沒
這跟沒有確認不是一樣意思嗎
這杯啤酒很特別
通常啤酒都苦苦的然後回甘
這杯啤酒反而相反
喝下去甘甘的卻會回苦
這我到是頭一次體驗
這次去沒喝到清酒~殘念

沿路都一直聽到烏鴉在叫
吉祥阿~~~
鐵塔之旅因為盤纏不夠就這樣照照相就結束了
拍了幾張照片
/disk/D/相片集/201212日本行/107_PANA/P1070740.JPG
啤酒配鐵塔
東京鐵塔~

暗不太暗~懶的調了

離開鐵塔後我就前往阿宅天堂~秋葉原

到了車站肚子就餓了
買了一個類似像泡芙的東西

滿好吃的
店員問我要哪種口味
點了cream
他竟然回我有兩種cream我要哪個
根本不知道阿
他就突然指了一個說"難博萬得私"
就他了~~~~~那個店員好可愛阿

到了秋葉原
隨編亂逛~有些店好好玩阿
就是在那邊扭到熊大跟兔兔的

裡面到處都是初音還有一堆我不認識的動漫人物
這整個白色的機台都是夾初音的

雖然天氣很冷
但整個秋葉原生氣勃勃
好想問那些短裙學生妹
你們不冷嗎
AKB竟然也有開咖啡廳



秋葉原到處都是AKB的影子
但老實說看到一些裡面的成員!!
好想告訴他們~不適合這個圈子阿~~
我也聽了朋友的勸告~不要去劇場看他們表演
朋友說紅得都去上通告了!!
不會在劇場內
好像也很有道理
所以我在秋葉原最重要得行程
就是找傳說中的全家便利商店的炸雞腿
根據google map顯示在AKB劇場旁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
出門在外~google map比會日文有用
因為有了googlemap很快的就找到了全家便利商店
買了一隻傳說中的雞腿
在路邊就嗑了起來
不知道在日本這樣是不是沒有禮貌
但沒管那麼多了
因為這隻雞腿好吃讓我想要流眼淚
感覺比台灣的肯德基好吃
到日本一定要去嚐嚐看阿
當吃完雞腿後
逛了很多阿宅店後
突然感到一陣空虛~
又捨不得那麼快去check in 
於是我跑進了電器行開始亂逛
秋葉原的5DIII竟然要458000
天哪~比台灣貴好多阿~~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還發現一台超小的nikon相機~
超好玩得
因為在商場裡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離開了秋葉原後
我就直接前往本日住所
膠囊旅館錦
一走到巷口
就可以看到晴空塔

google map顯示距離1.3公里而已
真的滿漂亮的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膠囊旅館~我來啦
網路上照片看起來滿乾淨的
走進後發現確實滿乾淨的


裡面也好安靜!!
但是正當找到我的那個洞之後
竟然發現他只有簾子沒有門
櫃子也是置物櫃
很小很小~還好我的是背包~還勉強可以塞進去
如果是行李箱
就進不去了
我把身上行李整理一下
鎖好後覺得還早
決定前往大家都很嚮往的晴空塔塔塔塔塔

因為不到五點就起床
又行走了一天
雖然只有一站
還是決定坐地鐵過去


/disk/D/相片集/201212日本行/107_PANA/P1070791.JPG
/disk/D/相片集/201212日本行/107_PANA/P1070806.JPG
晴空塔底下也是百貨公司
繼續逛阿逛
因為室內都有暖氣~熱爆了
就買了這間好吃的冰淇淋來消暑一下
冰淇淋配晴空塔~感覺不錯唷!!
但吃完後坐在室外的我就發現~好冷!!!
晴空塔的紀念品商店其實還滿好逛得
還有賣晴空塔造型的礦泉水~
竟然還發現懶懶熊抱著晴空塔的娃娃(這我到懶懶熊專賣店也有發現)
離開時肚子餓了
我跑到lawson買點吃的
我只簡單的買了一個玉子燒飯糰跟牛奶
怎麼可以那麼好吃阿~~
雖然玉子燒飯糰非常的簡單
但那美味真的難以言語形容



吼甲
其實台灣7-11也有一款培根蛋沙拉也不錯~但最近都很少看到

這一天~初到日本~
把東京兩個地標~兩個塔都走到了
oh-ya~~達陣
至於沒有上去其實是因為已經安排第二天要去新宿的都政府大樓頂樓看夜景
免費的唷
看照片感覺還不錯~而且開很晚
我一定要看到日本的夜景~

忙碌了一天~回到了那個洞
旅館內的是大眾澡堂
但池子裡竟然是冰水
我想我還是只洗澡就好
整理完後也快一點了
想說趕快睡覺~期待隔天早上的築地之旅
想到就流口水了

準備睡覺時發現裡面暖氣開超溫暖的
我這個從亞熱帶國家來的自體發熱機在裡面真的有一點難受
有一點輾轉難眠
翻轉了莫約一小時~
終於開始可以慢慢入睡
但在夢鄉中大約五六點吧
外面超級吵的
竟然被吵了起來
整個大不愉悅
好想出去叫他們安靜點
但這是人家的主場
裁判球員觀眾全都他的人
怎麼跟他玩~還不懂日文
想說忍一忍就過了
於是繼續翻滾
他們吵完後我好像又睡著了~沒啥映象
一起床竟然已經十點了
哭哭~~到築地都快關門了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