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吃吃吃之旅~day2

前情提要~Day1

起床竟然都十點多了
弄一弄盥洗好整理完行李
已經將近十一點了
就決定把第二天及第三天早上到中午的行程對調
第二天直接去明治神宮
於是我到了地鐵駛旁的星巴巴休息一下
喝個早餐咖啡
順便思考是否放棄第二天晚上的膠囊旅館
在購買星巴巴的時候
我明明就指著價目表大杯的地方說~i want this size
但上來後竟然是小杯的
這也把他想成是一種樂趣吧XD

 為什麼想放棄第二天的膠囊旅館呢
除了第一天日記裡面述說的那些項目外
更重要的竟然是膠囊旅館裡面沒有插座阿
這比被吵醒更杯具
於是在喝咖啡之際
聯絡了在大阪的朋友
請他幫我打給第三天了旅館問一下是否有空房及價錢
懶的再找旅館了
有空房7000日幣~要快
思考了一分鐘~
浪費一千換來整天好眠
決定浪費了~在這裡也要謝謝在大阪讀書的那位朋友^^

處理好住宿後
決定出發前往表參道、明治神宮及原宿
日本的地鐵很神奇的地方是開一開會變火車線
我沒注意到
我就坐錯啦~~
想說為什麼越坐越奇怪
地鐵站幾乎都是用漢字當站名
但是坐一坐怎麼都是日本字
於是我趕快跳車往回坐
還好即時發現要不然我真不知道我會坐到哪兒

到表參道後發現真的跟gogojapan花花介紹的一樣
都是名牌精品~街道也很漂亮









我還滿愛表參道的氛圍
沿路也有看到一些看起來不錯得餐廳
但最後我走進了表餐到的麥當當
為什麼來吃麥當當呢


就是為了他
朋友請我幫他帶這組回台灣
所以我來到了表參道的賣當當
我查詢是說要買套餐才能買
但是我拿出手機~show出圖片~i want to buy this
感覺那個可愛的店員就要直接賣我的fu
但後來我又點了個麥香雞套餐

記得沒錯600多羊
好貴阿XDDDD
但更貴得是這組磁鐵
竟然要一千五百羊
套餐的2.5倍QQ

表參道走到底後
過了馬路在走過神宮橋就是明治神宮入口的地方囉
進入明治神宮後的是一條大條的碎石大道
整個fu還不錯



來tokyo的朋友別忘了來明治神宮走走






走大約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正殿
進入前有洗手的地方(聽說有朋友之前來日本直接拿來喝了XD)



裡面還滿漂亮的
正殿門前旁有兩個超大的樹
樹下就是掛許願牌的地方





在側邊的那棟建築有在賣紀念品
有很多平安符
還有賣筷子
我買了許願牌
要來許願拍手一下


字太醜了~就不po出來
我許了『家人及朋友 身體健康 事業順利 愛情達成 小姨丈早日康復』
希望我身邊的朋友及家人可以平安幸福快樂

在我準備離開時
發現有人在用日本傳統儀式結婚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在表演還是真的在結婚



如果是真的結婚~祝福他們

離開明治神宮後
怎能放過就在對面的原宿呢


裡面滿滿都是人
賣很多小飾品
女人來逛這兒一定瘋掉
讓我映像最深的是一堆黑人拿著板子不知道在賣啥
一直找年輕女生推銷
希望不要是騙錢的

逛完表參道、明治神宮及原宿後
下一站就是新宿了
但我想一想我還是先去checkin
把東西放一放才能happy shopping
我就立馬前往住宿地點~AGORA PLACE
/disk/D/相片集/201212日本行/107_PANA/P1070968.JPG
雖然有點在繞路
但這樣讓我晚上更好買XDD
這間飯店我給他很高的評價
而且滿便宜的
我星期天才訂1600而已唷
超便宜的
衛浴還有乾溼分離、免治馬桶









一定要推他這個好玩的時鐘
四個方向~四種功能









可惜沒在賣
這間飯店的一樓有賣飯店內大部分的部品XD

來到新宿後
我來跨年嗎XD
滿滿都是人~裡面都是人~外面都是人
頓時間不知道要去哪兒
決定先去吃飯~
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所有去過日本的人都跟我推薦一定要去吃一蘭
進去後一蘭依然是點菜機

一碗麵+一顆半熟玉子

點完餐後到裡面還是要排隊

在排隊個過程中
工作人員給我單子填客製化
囧了~半個日文字都看不懂
那我只好看漢字了
我只看懂了一個淡~應該是湯頭~我想學日本人把湯都喝光光
位子滿小的~也是一個洞
日本人好像都很愛一個洞~吃飯睡覺都要一個洞XDD
一坐下來
玉子跟餐具一起上來了

過沒多久麵也上了
他就把跟廚房的小簾子拉上了

吃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所有人都推薦他
那個湯頭~好想跳下去游泳阿
那個麵兒~好像在跟他談戀愛
我不該來吃一蘭的~~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阿~~~
太好吃了!!
一下子就被我吃完他了

一蘭唷斗的唷

吃飽喝足後
我把shopping模式全部打開
新宿最多就是百貨公司
我知到的有
京王百貨
小田急百貨
伊勢丹百貨
0101
知道就這些還有其他的
我認為要把新宿週邊商店街及百貨公司逛完大概要花三天
我想女人逛到新宿會失心瘋吧XDD

這天晚上我就不斷的走不斷得買
我第一站就是走進uniqulo的副品牌
網路上都這樣說得
我只知道~裡面的衣服褲子都好便宜阿
買了一見羽絨外套~那時外面已經接近零度了
我只穿了一件短袖跟薄外套
第二天晚上真的需要一件厚一點的外套了
新宿真的很好買我很少在百貨公司買東西
但這次看到一些東西還是忍不住下手了XD
在我想離開百貨公司圈圈之際
我ap都沒電啦
我還要去激安殿堂阿
還好激安殿堂都日漢字
我就打在手機上
找到看起來比較和善的女孩就去問
問了三個還四個人
我終於到了激安殿堂
沒想到裡面更好買
還好我有克制住
戰利品沒有說很多~


另外
這到底是啥~有人懂的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在新宿就看到這一個"廣告車隊"一直在路上跑來跑去~讓我很好奇

第一天到了東京鐵塔以及晴空塔都沒有上去的原因
是因為我早就準備要來都政府大樓頂樓看夜景
聽說很棒而且免費還開到很晚
離開了喧囂的百貨公司區域
到新宿站得另一頭
全都是商業大樓跟政府大樓
因為過去的時間晚了
沒什麼人~
有點冷清~
隔一個車站落差真的很大
在前往都政府大樓的時候發現一棟大樓
蓋的滿高的~結果他是一棟大學XD

手有點晃~拍得沒有很清楚

走了許久~到了都政府大樓後
我繞了超大一圈
竟然都找不到入口
這時已經大約快十一點了
怕沒有地鐵兒
決定放棄~到了都營大江戶線都廳站去坐車回飯店
大江戶線是繞一個圈
剛好終點是都廳站
我也不知道運行的規則
總之~我又坐錯方向了XD
還好即時的發現~要不然我沒辦法想像在日本坐計程車是什麼價錢


回到飯店後肚子又餓了
到樓下全家買了一碗泡麵


是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效應嗎
為什麼日本的東西都好好吃阿~~

這天晚上我終於可以很舒服的睡一覺了